即時港聞

海關檢5800萬元私煙拘6男 (17:59)

海關昨日(9日)在火炭及新田搗破兩宗私煙案件,檢獲近2100萬支私煙,市值5800萬元,拘捕6名男子。

6名被捕男子年齡介乎23至72歲。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葉立民相信,私煙集團趁長假期結束,物流業恢復運作後,再運入私煙應付市場需要。他指出,海關今年至今已檢獲1.2億支私煙,為去年全年數量六成。

海關表示,昨日下午,關員在火炭一工廈截停一名可疑男子,在其正在搬運的貨物中檢獲13萬支私煙,遂將其拘捕。海關再將男子押至工廈一單位及一輛停泊在大廈內的貨車,再檢獲950萬支私煙,並拘捕另一名男子,相信已成功瓦解一個大型私煙儲存中心。

海關根據情報分析,相信有大量私煙儲存在新田一個鐵皮場內,等候流出市面,昨晚掩至該鐵皮場,找到一個貨櫃,內有1100萬支私煙,並當場拘捕4名男子。海關指出,集團利用較偏僻地方儲存私煙,需要經較迂迴路線才到達,並利用凌晨發貨,相信是要逃避海關執法。

據了解,兩宗案件涉及兩個不同私煙集團,檢獲的私煙為一個韓國牌子香煙,在內地興起。有關私煙由海路到港,再經水路運到內地,私煙集團為減低風險,會在香港分銷部分貨物。據了解,該批私煙在內地銷售的利潤較高,在香港則以較便宜價錢銷售。

相關字詞﹕海關 私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