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民可與同性配偶合併報稅  稅局收802宗同性婚姻報稅 (20:30)

終審法院在2019年6月6日裁定,稅務局應容許海外已婚的同性伴侶合併報稅。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今(9日)表示,在2019/20及2020/21財政年度截至本年2月28日,稅務局收到合共802名納稅人提交的個別人士報稅表涉及同性婚姻。

許正宇表示,終審法院就相關案件作出判決後,稅務局已更新電腦系統,容許任何已婚者,不論是異性婚姻或同性婚姻,均可與其配偶共同選擇合併評稅或以個人入息課稅,並可根據《稅務條例》就其配偶申索免稅額或稅項扣除;相關的公用表格、小冊子、稅務局網頁及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的資料亦已更新。

其他報道:港鐵:2023年更換荃灣線新信號系統極具挑戰 田北辰︰7線換系統已耗50至60億元

其他報道:議員質疑電子消費券「促進」線上色情行業 政府稱消費券須用於商戶

其他報道:巴裔父非禮親女罪脫 18歲胞兄強姦肛交3罪成 官:考慮被告年紀判入教導所 事主患PTSD常發惡夢

相關字詞﹕報稅 同性婚姻 同性伴侶 合併報稅 稅務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 許正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