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中線工程事件 政府擬成立鐵路署 葉劉淑儀斥「唔罰仲要賞」 (20:15)

港鐵沙中線紅磡站被揭發剪鋼筋等工程問題後,一直未有政府官員問責。今日(9日)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上,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直斥政府部門失職、監管不力,即使毋須如台灣花蓮列車出軌後有官員辭職,也應要有懲罰;又稱政府建議設立鐵路署,僅將機電署及路政署人手抽調往新部門,「仲要開啲高級嘅位畀你哋升級」,直言政府「唔罰仲要賞」,做法荒謬,她稱若政府「有膽再拎鐵路署嚟立法會」,她的答案只會是「Over my deadbody(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就不能這樣做)」。

港鐵行政總裁金澤培回應,已經通過紀律機制處理涉事員工,與工程有關的總監及總經理已離職。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表示,鐵路署是將鐵路設計、建造及營運結合,主要係為了本港鐵路發展。

相關字詞﹕港鐵:沙中線 紅磡站 鐵路署 機電署 立法會 陳帆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