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議員質疑電子消費券「促進」線上色情行業 政府稱消費券須用於商戶 (19:30)

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宣布推出發放5000元電子消費券予18歲或以上的香港居民。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今(9日)不點名引述「早年有本港著名經濟學教授,分享其朋友在國內使用手機支付召妓經驗」,問政府有否評估發放消費券會否變相促進本港線上及舊區色情行業發展,影響當區民生。財庫局長許正宇回應,消費券須用於商戶。

謝偉俊不點名引述的經濟學教授為香港科技大學經濟系前系主任及榮休教授雷鼎鳴。許正宇表示,市民獲發消費券後,須在特定時間內於本地零售、餐飲及服務等商戶透過指定的儲值支付工具消費。

謝偉俊又問,在菲律賓捲入藏毒案而被囚多年的港人鄧龍威會否受惠於消費券,或由親戚代為申請及使用消費券。許正宇回應,任何人必須符合消費券計劃的資格準則,才可以進行登記,並透過其指定的儲值支付工具領取消費券,他又稱會盡快公布計劃詳情,目標是在今年暑假開始接受登記。

其他報道: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借調海洋公園 任行政總裁為期半年

其他報道:阿布泰多區分店現人龍 網民籲光顧支持

相關字詞﹕財政預算案 電子消費券 謝偉俊 許正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