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2023年更換荃灣線新信號系統極具挑戰 田北辰︰7線換系統已耗50至60億元 (19:04)

港鐵荃灣線新信號系統,於2019年3月測試時發生兩列空載列車相撞的嚴重事故後,由原定2019年完成更換,延至2023年。港鐵今(9日)表示,於2023年完成更換荃灣線新信號系統極具挑戰性,但仍以此為目標,會督促承辦商加緊工作,在安全可靠的大前提下盡力追回進度。

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在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上表示,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承辦商在加拿大多倫多的軟件測試工作受影響,加上參考東鐵線更新信號系統的經驗後,決定加強軟件檢視及測試工作,港鐵已督促承辦商做好軟件構建,並加強獨立驗證工作、審視流程等,盡量追回進度。

港鐵2015年投放33億元,為7條路線更換新信號系統,多名議員追問現時是否已超支。實政圓桌田北辰稱,據他了解,承辦商構建的後備電腦系統一直達不到政府要求的安全水平,支出最少已達50至60億元。

李家潤未直接回應有否超支,只稱會在內部資源確保工程做好,又稱荃灣線新信號系統不會再有第三套備用電腦系統,只會保留主、副兩套電腦系統,又透露其餘路線更換信號系統時亦會考慮不設第三套備用電腦系統。

其他報道:清潔工涉理大外非法集結轉介區院審准保釋

其他報道: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借調海洋公園 任行政總裁為期半年

其他報道:港府反對有國家包庇港犯罪分子:蔑視法治 極不尊重港法律、粗暴干涉事務

相關字詞﹕港鐵 荃灣線新信號系統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田北辰 李家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