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袁國勇:屯門友愛邨愛暉樓所有09單位住客須撤離 (19:51)

屯門友愛邨愛暉樓有兩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及兩宗初步確診個案,3名患者居於不同樓層的09單位。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9日)傍晚到該大廈視察後見記者,根據流行病學調查,最先發病是居於2309單位患者,疑有垂直傳播至2209及2109單位,而2209單位則橫向傳播到2231單位,可能是向上或向下傳播,估計向下傳播的機會較大,建議該座所有09單位的居民今晚撤離。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屯門友愛邨愛暉樓有兩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及兩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有3宗個案為連續3層的09單位,最初發現的個案為2309單位的70歲沒病徵患者,及後發現居2231單位居民確診,其後再透過強制檢測發現其餘兩宗初步陽性個案,兩患者分別居於2209及2109單位。

相信經喉管傳播病毒

袁國勇表示,2209及2109單位的通氣喉曾切割,另2209單位廚房內裝有兩個抽氣扇,亦把廚房及廁所之間的牆壁鑿了一個洞,廚房開兩個抽氣扇,更強的負壓令廁所的負壓更強,只要喉管有輕微罅隙,便會把渠內的病毒抽進屋內,令屋內的人受感染。他稱,雖然2109單位內的通氣喉已接駁好,但戶主仍稱嗅到臭味,相信今次多數經喉管傳播病毒,建議市民在廚房及廁所開抽氣扇最好別緊緊閉上門,減低空氣負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伊利沙伯醫院69歲男、83歲女確診者離世 港累計207死

友愛邨愛暉樓09單位增兩初步確診 與早前確診個案垂直相連 衛生防護中心將與專家視察

增14宗確診1源頭不明 元朗泰衡街萬寧售貨員確診

屯門安定友愛社區中心操場設檢測站 有市民稱不敢進愛定商場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