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遊業界調查指九成受訪者想外遊 促重開本地及郵輪遊 (18:35)

本港旅遊業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陷入「冰封」,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於3月26日至31日以問卷訪問2351人,結果顯示96%受訪者表示想外遊,83%受訪者希望香港郵輪復航,83%受訪者同意政府應豁免本地遊限制。

調查列出9項在郵輪的防疫措施,其中最多受訪者認為「全面提高消毒清潔等級及頻次」有助防疫,其他包括客人房間使用100%新鮮室外空氣循環、空氣不回流;全部客人和船員在公用地方戴口罩;船上設快速檢測;船員須在上船前檢測且結果呈陰性;郵輪客人數減至原有一半;客人上船前接受檢測且結果呈陰性;船上設負壓隔離病房等。89%受訪者稱若郵輪做足以上防疫措施,會考慮參加郵輪旅遊。

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發起成員李振庭表示,郵輪遊的職員及客人上船前均持陰性檢測報告,形容一旦開通,郵輪是「全香港最安全的地方」,又稱數月前已開始與政府商討開啟郵輪遊,但政府堅持一旦郵輪駛出公海,客人上岸後要隔離21日,倡只在本港海域郵輪遊,「疫情令香港慘,而政府不進取,令香港慘上加慘」。

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表示,旅遊界自去年1月起陷「冰封」狀態,其間僅兩度短暫恢復本地遊,而自去年11月暫停本地遊至今已4個多月,政府仍未有恢復本地遊的實際時間。

其他報道:「賞你住」網站一度故障 旅發局:市民需聯絡參與酒店預訂 三分一酒店滿額

其他報道: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借調海洋公園 任行政總裁為期半年

相關字詞﹕旅遊業 旅行 郵輪遊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