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反對有國家包庇港犯罪分子:蔑視法治 極不尊重港法律、粗暴干涉事務 (17:00)

港府今日(9日)發聲明稱,任何國家、地區、組織或個人以任何方式包庇香港犯罪分子,是蔑視法治,極不尊重香港法律制度及粗暴干涉香港事務,特區政府對此表示強烈反對和不滿。

政府在聲明中稱,本港自2019年6月起出現連串暴亂和「港獨」違法行為,不少干犯了嚴重傷人、縱火、製造汽油彈、製造炸藥、刑事毁壞、暴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嚴重罪行的罪犯,畏罪潛逃離港,逃避法律責任;這些罪犯堆砌諸多藉口,包括欺騙法庭以獲批准離開香港、假稱是因政治理由被起訴等,刻意逃避法律制裁,是羞恥和懦夫的行為。

其他報道:

何啟明、彭卓棋等准保釋 官判辭:彭卓棋言辭強硬但行為非對抗內地

尹兆堅再被落案起訴 下周上庭應訊

民族陣綫前成員認藏TATP炸藥 控方引葉繼歡案量刑 法官令押後索專家報告

譚得志涉發表煽動文字案 官:國安法凌駕本地法律 裁區院有權審理

相關字詞﹕政府 港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