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屯門安定友愛社區中心操場設檢測站 有市民稱不敢進愛定商場 (15:05)

屯門友愛邨愛暉樓近日出現源頭不明個案,多名確診者曾到訪友愛邨旁的愛定商場,愛定商場被納入強制檢測名單。政府今早(9日)10時開放安定友愛社區中心地下有蓋操場作臨時檢測站,一度有逾百人排隊。有市民說不敢進入商場,寧願繞路兜大圈前往檢測站。

蔣女士偕女兒及朋友在檢測站輪候近一小時,她一家四口住愛暉樓附近,稱當得悉有確診者曾到愛定商場後,不敢經過商場前往檢測站,寧願繞路走遠一點。她說,樓下公園有很多長者脫下口罩流連,現時雖正值學校假期但不會帶子女外出。

友愛邨居民68歲吳先生說,即使邨內有人確診,亦不會因此打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因他年紀大、血壓高及有長期病患,怕疫苗副作用令他「半生不死」,連累家人要長期照顧。

愛定商場及位於商場地下的友愛街市今早人流少。菜檔職員阿涵說,當局公布確診個案後人流只剩四分之一,「好慘呀」,建議政府派人在街市協助職員檢測,稱僱主難以安排街市職員在上班期間輪候一小時檢測。

店舖位於商場附近的藥行職員蔡先生表示,友愛邨出現確診個案後,人流減半以上,買消毒用品的人數則上升一倍,亦多了市民買藥材煲潤肺湯水。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政府擬擴展「回港易」至廣東以外 田北辰:只容許廣東港人免檢疫返港「荒天下之大謬」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政府研推「來港易」 內地客免檢疫 林鄭:已跟中央說過 旅業:倘返內地仍要隔離 無幫助

經濟位近萬元 英返港航班兩小時售罄 婦撲飛不果未能見智障女 斥政府只開兩班

相關字詞﹕愛暉樓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