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衝突逃出後匿路軌遭發現 地盤測量師認管剪鉗判240小時社服令 (11:27)

前年11月理大發生衝突,校園被警方封鎖多日,27歲地盤測量師從理大逃出後,被發現躺於港鐵旺角東站往紅磡站中間的明渠上,並被搜出身上藏有一把剪鉗,他早前承認一項管有工具意圖作非法用途罪,今(9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鄭念慈稱,本控罪應判處即時入獄,但可考慮以社會服務令處理,被告早前已還押10多天,其間受到教訓及有深切反省,考慮被告坦白認罪有悔意,以及其工作情況,判處被告社會服務令240小時。

被告李浩維(27歲),早前承認於2019年11月18日,在旺角東港鐵站往紅磡港鐵站中間路軌明渠內,管有一把21厘米長黃色剪鉗。

辯方指出,被告的社會服務令報告正面,又稱被告雖然有反叛的童年,曾因盜竊而入獄,但已深切反省,及後有穩定的工作,他完成修讀基礎文憑後,繼續修讀高級文憑,望考入大學,現時為家中經濟支柱。辯方表示,被告的僱主讚賞被告上進及負責任,表示願意繼續聘用,而本案亦不涉及破壞及暴力,望法庭考慮被告認罪,判處社會服務令。

案情指出,因理大Z座接近港鐵何文田維護中心,而中心與紅磡站路軌相連,故案發當日早上11時許,鐵路警區的警員沿旺角東至紅磡站的路軌巡邏,欲找出從理大逃出的人,其間發現被告躺在明渠上,在他身上搜出剪鉗、鎅刀、剪刀、望遠鏡、手套及電腦等物品。被告稱當日早上離開理大,再步行至路軌,惟拒絕披露何時進入理大及如何走進路軌。

相關字詞﹕理大衝突 管有工具意圖作非法用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