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息:房委會稱羅健熙涉刑事案 要求暫停委員身分 小組委員會換屆再無泛民 (22:35)

房委會將公布新一任全部小組委員會的委員名單。據了解,現時擔任房委會建築小組委員會委員的民主黨主席羅健熙,因牽涉一宗刑事案件,被房委會在最新委任名單的文件中,要求暫停他的委員身分,直至有關司法程序完結。羅健熙的委員任期原訂於明年3月31日才屆滿,但據悉若其他委員在明日(9日)前不反對房委會的建議,則有關建議將自動通過並落實。

另外,據知在房委會全部小組委員會新一任委員名單中,亦已沒有任何泛民主派成員在列。

羅健熙表示,至今未獲房委會通知委員身分暫停的消息,又批評房委會「處理很差」,相當無禮。他稱正牽涉一宗非法集結案,但法庭尚未開審,他批評房委會未審先判,並質疑是否被定過任何刑事罪的人,一律不能擔任委員一職。

羅健熙又指出,房委會轄下委員會的職能是討論民生議題,但房委會卻以他牽涉非法集結為由,暫停其委員職務,令他費解:「究竟是哪些人不理民生只搞政治,相信是不言而喻。」

相關字詞﹕房委會 羅健熙 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