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Now工程人員稱採訪時被警圍打入稟索償 庭上播報警錄音:成身好㷫骨好痛 (20:35)

Now新聞台工程人員李小龍於2014年在佔旺區採訪時,被指襲警而一度被捕,但警方一直無落案起訴。李小龍稱當日遭多名警員圍打,令他受傷及精神受損,故以民事方式入稟向律政司索償,案件今(8日)於區域法院開審。李小龍供稱自己事後需定期到精神科覆診,情緒及家人關係變差。庭上另播出李小龍當時報警的錄音,稱自己「被警察圍打」,令他「成身好㷫,骨好痛」。

原告為李小龍;被告為律政司長。現年41歲、仍在Now新聞台任職的李小龍今出庭作供,稱事發當晚約9時他在旺角上海街準備現場直播,頸上掛着3張由Now新聞台、立法會及政府總部所發出的記者證,並攜有鋰電池、錄影帶及鋁梯等器材。李小龍否認隨後曾襲警或用鋁梯攻擊他人,又說他被警方壓在地時從沒掙扎。

李小龍續表示,警方不久將他扶起並帶往另一邊街後,他先打給名叫「阿安」、負責人手調配的同事,向他稱「我畀人撳低咗,我畀人打」,及後再報警呼叫救護車。庭上播放報警錄音,李當時向接線員解釋情況稱「被警察撳低我,被佢哋打、腳踢」,他在接線員進一步查問下時說:「被警察圍打⋯⋯而家頭痛,成身好㷫,骨好痛,流血。」

李小龍當晚獲送院後接受治療,發現面部等地方受傷,同時警方與他會面並拘捕他,惟警方一直沒有起訴他,直至2015年底才接獲律政司電話通知他不會被起訴,但從沒收到書面通知。案件明(9日)續。

其他報道:擲汽油彈入城門河兼推警胸口 健身教練罪成還押候判

其他報道:青年向警掟磚認暴動求情稱患癌 判囚3年 官:身體欠佳非減刑因素

相關字詞﹕Now新聞台 警察 襲擊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