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調查:七成受訪者稱免檢疫通關為接種疫苗誘因 近四成人不擬打針 (18:51)

工聯會一項調查發現,七成受訪市民認為,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若可免檢疫前往內地、澳門,能增加接種誘因;六成市民則視接種後可放寬到醫院、院舍探訪為誘因。不過,亦有近四成受訪者表示,不會接種疫苗。

工聯會九龍東團隊上月30日,以街訪形式訪問逾700名市民,39%受訪市民表示不會接種疫苗,當中37%人擔心副作用問題;28%為長期病患者。

25歲的孫先生表示,疫情至今已逾一年沒親身探望過居於安老院的85歲婆婆。除了過年時隔着玻璃會面過10分鐘,其餘時間只能依靠每星期兩次的視像通話。然而婆婆患腦退化症,孫先生擔心婆婆隔着屏幕,未必能夠認得出他。他希望政府放寬接種疫苗的門檻,讓已接種者能到院舍探訪。

本身獨居的78歲黃婆婆稱,已超過一年沒與在廣州工作的女兒見面。黃婆婆早前已接種兩劑疫苗,希望當局能讓已接種疫苗的人免檢疫來往香港及內地。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阿斯利康疫苗被指可致血栓 香港阿斯利康:續向香港澳門提供新冠疫苗

復必泰接種回落 剩23萬針8月到期

何栢良:若證可致血栓 不應買牛津針

3人打錯針 政府一個月未公布

高血壓老婦打科興26日後亡 隔9日始公布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