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3歲售貨員偷舖頭貓罪成罰款2000元 (16:55)

43歲售貨員涉於去年11月,偷走深水埗一間建材店的3個月大寵物貓「可樂」,被控一項盜竊罪,案件今(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劉淑嫻裁決時稱,涉事貓主能清晰講述貓被偷過程,故接納其證供,基於控方在毫無合理疑點下證明被告犯罪,裁定被告罪成,判處罰款2000元。

操普通話的被告王乾(43歲),報稱售貨員,被控於2020年11月27日,在深水埗荔枝角道224號萬城建築裝飾有限公司外偷竊一隻貓,價值3000港元。

王乾今沒有律師代表,親自求情表示自己並不熟悉香港法律。劉官聽畢求情後,考慮被告初犯,案件僅涉一隻貓,故判處被告罰款2000元。

被告早前自辯稱,誤以為「可樂」是流浪貓,稱「我在大陸拾過貓,沒想過在香港拾貓有問題」。

相關報道:售貨員涉偷舖頭貓 稱誤當流浪貓「沒想過在港拾貓有問題」(3月29日)

相關字詞﹕盜竊 偷貓 舖頭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