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避警追截撞6車 警開槍拘捕 車上載兩歲女 (15:16)

一輛配有車牌識別系統的警車今早(8日)於沙田一帶巡邏時,發現一輛私家車行車證過期遂上前追截,但私家車未有停下,與警車追逐至威爾斯親王醫院對開燈位時,交通警向涉事私家車開一槍,擊中司機右肩,司機隨即停車及被捕。

相關報道:沙田私家車避警追截狂飈 交通警開槍擊中司機右肩

新界南總區重案組第一隊總督察吳德南表示,新界南交通部一輛警車今早於吐露港公路近馬料水往沙田方向巡邏,於9時53分發現涉事本田私家車駛過,車牌自動識別系統顯示該車行車證過期,警員遂上前截查,惟私家車加速逃走。

兩車沿大埔公路一路追逐進入沙田,本田於區內左穿右插,衝最少4支紅燈,駛至大涌橋路近沙角街被正等紅燈車輛阻擋而停下,警員追至下車及上前試圖拉開車門,司機即時倒車及衝前,撞開一輛正於中線等候的私家車逃去,交通警隨即返回警車追捕。

兩車再追逐至沙田圍路,本田眼見前方塞車,掉頭逆線行駛一段路,轉入銀城街逃至威爾斯親王醫院對開,再被正等紅燈車輛阻擋而停下。本田嘗試從兩輛的士間「攝車罅」,撞開的士後被前方巴士阻擋停下,兩名交通警趕至,隨即下車跑到本田兩旁拔槍警告,本田隨即倒車撞及警車車頭,及後重新衝前企圖撞開巴士不果,再倒車及衝前撞及一輛的士,警員隨即向司機開一槍,打中司機右肩,私家車才停下,警員上前打破車窗拘捕司機。

警方於車上發現一對母女,並搜出大批包括老虎鉗、鉗、鑿、手套等爆竊工具。中槍男司機45歲姓孔,報稱任地盤散工,有黑幫背景及刑事案底,其駕駛執照已於2015年過期,事發時其車上載有37歲姓黃女友及二人育有的2歲女兒,黃女報稱任餐廳侍應,同有刑事紀錄。

孔男和黃女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孔男另涉危險駕駛、瘋狂駕駛、無牌駕駛、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駕駛未獲發牌照車輛被捕,二人目前正被扣查。警員發射的子彈彈頭仍留在孔男體內,經搶救後目前情況穩定。據悉,孔男並非涉事私家車車主,警方正聯絡車主了解是否涉及偷車。

除涉事私家車外,追捕過程中另有一輛警車、一輛巴士、兩輛的士及兩輛私家車捱撞,造成兩名警員、兩名的士司機及一名私家車女乘客受輕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