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5歲女疑受虐亡|官引導陪審團提醒勿陷個人情緒 稱微信內容不一定真實發生 (14:52)

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案件今(8日)於高等法院續審。聆訊已步入尾聲,由法官總結證供及引導陪審團。法官特別提醒,本案事主是兩名小朋友,陪審團應該避免陷入個人情緒,審視證供時不應該帶有偏見;庭上披露生父與繼母談及責打小孩的微信對話,法官提醒陪審團要特別小心謹慎考慮,因為被告在信息交代的事情,不一定真實發生。4月13日報道:女童生父繼母謀殺罪成

事主為女童Z及其兄長X,兩童的生父及繼母被控謀殺,繼外婆被控4項殘暴對待兒童罪。

法官黃崇厚表示,本案並非一般持刀斬人的謀殺案,控方指控生父和繼母在一連串事件對女童Z施虐,同時忽略Z的醫療和食物需要,最終導致Z死於敗血症,屬有意圖嚴重傷害死者身體。對於生父和繼母供稱想教好Z才施加體罰,黃官認為陪審團應該根據呈堂證供,判斷兩被告說法是否屬實,即使兩人只想教育小孩,也不代表沒有意圖傷害Z的身體。

聆訊披露生父與繼母的大量微信對話,例如生父揚言要「狠打」Z,繼母談及「我就嚟殺咗佢」。黃官向陪審團表示,呈堂信息是兩被告的溝通內容,並非事件的全面紀錄,每則信息背後亦有不同動機,陪審團須額外小心思考。黃官又指出,即使陪審員對被告和事主有強烈的情緒,裁決時應該撇除偏見,只須考慮庭上證供,亦不應該受媒體報道影響。

5歲女疑受虐亡 相關報道:

繼外婆一方質疑女童兄及繼姊證供矛盾 稱甚少打女童力度「似搲痕」(4月1日)

控方:如父母沒長期施虐女童不會死 繼母一方:只是不懂做好繼母角色(3月31日)

繼母提議「一鋪過打夠」小孩 辯方精神科醫生:不排除為發泄憤怒或諷刺表達(3月29日)

辯方精神科醫生:案發時繼母抑鬱症發作 誤以為女童有意挑釁鬥氣(3月29日)

相關字詞﹕5歲女疑受虐亡 虐兒 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