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愛暉樓近百居民輪候檢測 有人嫌麻煩 有人稱檢測「好閒」 (13:31)

屯門友愛邨愛暉樓及山景邨景富樓高座出現源頭不明新型冠狀病毒個案,被納入強制檢測。今早(8日)在愛暉樓地下的臨時檢測站,一度有近百名居民輪候檢測。

愛暉樓2月亦曾納入強制檢測。年過60歲的羅太認為,經常檢測有點麻煩,形容自己洗手「洗到手指頭都爛」。70多歲梁女士稱做檢測「好閒」,認為大廈環境乾淨,不擔心受感染,不會因而減少外出到街市買餸,早上亦到大排檔吃早餐。

40多歲、從事售貨員的劉小姐稱,相信各區也有隱性傳播鏈,不特別擔心屯門情況。她說,除了工作需求,平時會避免接觸群眾,早前復活節假期都沒到郊外。

另外,在山景邨景富樓附近有蓋操場的臨時檢測站,早上起亦陸續有居民檢測,部分行動不便的長者由職員攙扶前往檢測站。60多歲的莊太稱,區內有確診個案,擔心有隱性傳播鏈,會盡量減少到街市。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屯門3宗源頭不明 醫生憂多隱形傳播 兩人同住一廈 另一人病發6日始求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