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說「取提名票是屈辱」者不理解選舉民主精神【短片】 (12:35)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8日)在立法會答問會表示,「有位相當資深政黨成員、立法會前議員曾經咁講過,佢話要求有志參加立法會或者選舉委員會嘅人,要去五個界別、每個界別取提名票是一種屈辱」,她認為這完全不正確。

林鄭月娥表示,任何參選者包括她本人,參選時明知有選委會成員不會給票她,「但我都係好謙卑咁解釋畀佢哋聽我嘅理念、對治港有乜嘢經驗」,她承認難堪但從無屈辱感覺,「講(屈辱)呢句說話嘅人,佢根本唔理解選舉同民主嘅精神」。

劉慧卿:非要所有人同意 市民可反對政策

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近日表示民主派不應參選,並稱「如果制度本身已經那麼局限,很辛苦或者很屈辱,怎樣做議員呢」。劉慧卿今回覆查詢稱,非要所有人同意自己,林鄭月娥有不同意見「無問題」,但強調市民可反對政策,稱無意觸犯《港區國安法》的紅線。

劉慧卿認為,新常態下可各抒己見則最好,能驗證是否如林鄭月娥及京官所說「不是清一色、可以說不同意見,抑或是獲批准的不同意見才能說?」劉慧卿稱,寒蟬效應一直存在,日後或會加劇,質疑紅線不斷擴大,只能冒險發言。《大公報》昨(7日)批劉慧卿阻撓黨友日後參選,形容她「為反而反, 推民主黨落深淵」

相關報道:劉慧卿:制度局限民主派參選很屈辱 麥美娟:議會應多理性的人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選舉 選舉制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