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冠聰英國庇護申請獲批 (23:04)

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現時流亡英國,他今晚(7日)在facebook表示,經過約4個月的申請,以及多輪與難民審批機關的會面、會談,他早前接獲英國內政部的通知,庇護申請已獲批。他稱在其個案中,基於他面對過的政治案件、中共在國安法下的通緝,諸多證據顯示他是因政治迫害而被迫離開家園,且在可見將來無法回港。

羅冠聰稱,其審批狀況不代表大多數「手足」面對的處境,因各人個案不一定獲媒體關注或有新聞佐證,亦可能因內容涉武力衝突而被質疑,或因戰友被捕而產生恐懼離港,卻無具體證據,面對難民審批時未必能立即給予充足證據,「因此,很多流亡抗爭者所面對的困難並非一句『申請難民』就可以解決」。

羅冠聰稱,希望其個案能使英國內政部相關部門,更了解香港複雜政治局勢,盡量給予「手足」一定酌情權,在不損害難民申請門檻準則時,確保受逼害的抗爭者可逗留在安全地方。

相關字詞﹕羅冠聰 難民 庇護 英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