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息稱蔡玉玲《鏗鏘集》「7.21誰主真相」獲人權新聞獎 港台:會退出已參選獎項及不領獎 (21:33)

香港電台管理層上月底要求員工不可將作品送交參加賽事,即使已參加,亦要去信主辦單位退賽。據了解,人權新聞獎主辦單位本周陸續發電郵通知得獎者,當中港台電視部公共事務組製作的《視點31》及《鏗鏘集》均獲奬,而蔡玉玲擔任編導的《鏗鏘集》「7.21誰主真相」更獲紀錄片組(中文)大獎。

港台回覆稱,港台節目的知識產權屬港台擁有,早於3月31日表示,因應《香港電台的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指出港台在不同範疇包括機構管治均有可改善之處,港台現正就各方面的運作進行檢討,包括檢討提名電視及電台節目參與遴選本地、內地及國際獎項的機制。在這過渡期間,港台不會參與任何獎項的遴選,亦會退出已參選的獎項提名及不會領取相關的獎項。

對於「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會否接受港台的退賽要求,記者向主辦單位消費者委員會查詢,消委會稱暫時未有回應。

其他報道:理大衝突二人疑駕「家長車」助示威者逃走 遭加控妨礙司法公正

其他報道:楊森陳辭:認罪不認錯 行使公民權利何以要批准?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視點31 鏗鏘集 人權新聞獎 消費權益新聞報道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