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學園宿舍「創新斗室」開幕 提供511宿位租金為市值六成 (20:31)

斥資8億元建造的科學園宿舍「創新斗室」今日(7日)開幕,為本地創科人才提供短期至中期、可負擔的住宿。創新斗室樓高17層,共有392個房間及套房,提供511個宿位,設4種房型,面積248至2184平方呎不等,月租7000至10萬元,為市值租金六成。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首年料有三成入住率,若日後爆滿,證明有需求,或會再申請於港深創科園中加建。

創新斗室提供4個房型,其中單人房及雙人房面積相同,為248平方呎,月租分別為7000及8000元;另有497平方呎的套房,可間成3間房,月租2.5萬元。此外,每層有一間2184平方呎的The Powerhub,當中設8間單人宿位及一個獨立工作空間,適合工作團隊短租工作或舉行活動,每月租金10萬元。租期分長租,3至12個月,以及短租1日至3個月。

大樓亦設3萬平方呎主題式公共空間,會議室及工作空間以外,還有Band房、遊戲空間、健身空間等。

創新斗室今年2月起開始「試住」,創新斗室副總監Vivian表示,試住反應良好,每日收800個電郵查詢。園區公司可於4月20日至5月21日期間提交申請租住,最快7月入住。入住條件採計分制,按「擇優」及「需要」評分,前者視乎個人技能是否合乎26個指定科技發展範疇;後者則為個人住址與園區的距離。此外,不論是否本地人,若在港擁有物業均不能入住。

相關字詞﹕科學園 宿舍 創新斗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