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友愛邨大批街坊收安心出行通知 區議員:多人近期曾檢測不知需否再驗 (20:14)

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3座今日(7日)新增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及一宗初步確診,均為源頭不明個案,其中確診的71歲女子曾到區內栢麗廣場明星金閣海鮮酒家,以及愛定商場的經典廚房、綠茵餐廳和彩晶軒用膳,有時去友愛街市買餸。當區區議員林健翔表示,確診女子所到食肆是屯門市中心居民經常光顧的店舖,今日有大批街坊收到「安心出行」通知,但由於不少人本身從事要定期檢測的行業、近期曾檢測,不知需否再驗,情況有些混亂。

區議員稱友愛邨無人欲撤離 房署有資料可核對誰未檢測

林健翔形容,區內街坊已成「驚弓之鳥」,例如見到某幢大廈樓下有救護車,就擔心該大廈也有人確診。他擔心若區內有更多確診個案,政府會封區檢測。他又說,友愛邨已第三次有大廈要強制檢測,以往曾有居民在強制檢測期間打算撤離,但由於房屋署有住戶資料,可核對誰人未檢測,故今次沒有居民打算撤離。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增8確診 兩源頭不明住屯門友愛邨愛暉樓、山景邨景富樓

3歲下患者逾四成無病徵 中大倡幼兒驗糞截隱形傳播

相關字詞﹕友愛邨 愛暉樓 安心出行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