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浸大生三罷避警追截推跌途人拒捕罪成 判入勞教中心 (18:08)

前年11月11日市民發起大三罷,一名浸大男學生於康山花園遭警員追截,其間推跌一名女途人,後遭警員制服時掙扎,早前被裁定普通襲擊及拒捕共兩罪成立,今(7日)於東區裁判法院被判入勞教中心。裁判官宣判之前,被告的母親在旁聽席飲泣拭淚。

被告梁肇鈞(案發時17歲、現年18歲)被控於2019年11月11日,在英皇道康山花園8座附近襲擊女子周月雲,以及抗拒警員尹浩雲。

辯方求情指出,被告的更生中心和勞教中心的報告內容正面,顯示被告對犯案有真誠悔意,他亦承諾日後會專注學業和照顧中風的父親。辯方又表示,被告被捕後一直守法,日後不會重犯。

裁判官劉綺雲判刑時稱,被告和一班黑衣人當日早上6時在案發地點聚集,雖然他們沒有違法堵路,但從衣著可見,他們明顯受到網上號召到場,被告亦承認響應Telegram群組的呼籲外出,可見本案與示威活動有關。劉官強調,被告在街上推跌八旬女途人,令事主受傷留院,「事主無生命危險實屬僥倖」;由於本案屬同類型案件的嚴重級別,須判阻嚇性刑罰,故判被告入勞教中心。

其他報道:少年示威中槍認暴動判入教導所 求情稱沒怪責開槍警

其他報道:兩學生涉藏激光筆伸縮棍 一人認罪求情稱受朋輩網絡影響犯案

相關字詞﹕大三罷 襲擊 拒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