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漁護署郊野公園設4電子顯示屏 每個23萬元被批「小白象」 (22:16)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不少市民到郊外遊玩,本土研究社表示,發現荔枝窩村新設一個電子顯示屏,批評是「小白象」工程,又指出顯示屏可能造成光害,與郊野環境不相配。漁護署今日(6日)回覆稱,正試行在北潭涌、荔枝窩、薄扶林水塘及城門水塘的遊客設施旁裝設共4個電子顯示屏,提供即時天氣資訊及預報、播放宣傳短片等;每個顯示屏成本約23萬元,費用包括設計、生產、安裝及3年保養。

漁護署又稱,為免影響野生動物,電子顯示屏每日早上8時起運作,下午6時關閉。

本土研究社表示,其中一個電子顯示屏設在荔枝窩的協天宮及小瀛學校旁。該社成員黃肇鴻向本報稱,他周日(4日)到訪荔枝窩時,因為電子顯示屏光線強勁,在100米外已察覺新設的顯示屏。他說屏幕顯示天氣及防疫資訊,亦呼籲市民帶走垃圾;行山者需要的地圖、坐標等資訊卻欠奉。

黃肇鴻稱,有關設施本應在市區商場出現,與郊野地區不匹配,質疑當局擬將大眾旅遊(mass tourism)概念套入郊野公園,擔心吸引大批旅客到郊野深處。他指出,日間在陽光下,行山者難以看清電子顯示屏資訊,加上顯示屏在室外日曬雨淋,衍生保養問題。他形容設置顯示屏是「小白象」工程,建議當局拆除。

郊野公園電子顯示屏 相關報道:

網民質疑多此一舉

相關字詞﹕郊野公園 電子顯示屏 漁護署 荔枝窩 本土研究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