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田警區2月至今發逾4萬張交通違例告票 (15:31)

沙田警區嚴厲打擊違泊車輛及其他引致阻塞交通的違規行為,今年2月至今已發出逾40000張告票。警方稱會針對屢違例車輛重覆發出告票,及拖走嚴重影響道路安全車輛。

署理沙田警區行動主任高濬表示,警方多管齊下打擊交通罪行,除加強調派交通督導員及輔警外,同時派出流動攝錄隊持續不定時到沙田正街一帶等交通黑點監察違泊、非法進入黃色禁區、禁區上落客等情況,2月至今沙田警區已發出超過40000張告票,當中逾500張由流動攝錄隊發出。

警方自2019年第二季起採用流動攝錄隊打擊交通違例事項,2019年及去年分別發出5083和11,459張定額罰款告票。警方持續在各區利用流動攝錄隊交通執法,警員會手持攝錄機對違例車輛錄影搜證,行動採用非截停模式,即司機不會當場收到告票,避免不必要衝突,同時加強搜證。司機有權要求觀看影片,警方完成整個調查程序後會銷毁影片。

相關字詞﹕交通違例 違泊 抄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