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修改選舉制度|民主黨參選與否交會員大會決定 (19:50)

民主黨今午(5日)舉行交流會,主要討論區議員宣誓,以及修改選舉制度後應否參選立法會事宜。民主黨主席羅健熙會後稱,會上參選與否的意見均有提出,基本共識是交由會員大會決定,不應單由中央委員會討論。他認同此決定對民主黨未來有很大影響,希望未來可多開討論會,與支部、基本會員多討論。

羅健熙估計,會員大會最遲要在9月選委會選舉前召開。他稱會上不太有由民調決定的聲音,但料日後各機構有民調,會參考。

羅健熙稱,今午有約40至50人出席交流會,當中不乏區議員。在區議員宣誓方面,他稱會上主流聲音是會宣誓,但亦待中央委員會通過建議。他說,不少黨友認為以往參選已簽署聲明,就同一條文再宣誓問題不大,加上參選時對選民承諾是服務4年,冀繼續服務。

相關報道:劉慧卿:制度局限民主派參選很屈辱 麥美娟:議會應多理性的人

相關字詞﹕修改選舉制度 區議員宣誓 區議員 民主黨 交流會 羅健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