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鏗鏘集》今晚改播非「公共事務組」製作內容 港台:節目播放安排屬內部編輯事宜 (22:12)

【22:12更新】香港電台再有節目調動。據了解,原定今晚(5日)8時播出的《鏗鏘集》是關於傳媒空間,惟港台管理層對能否播放該集《鏗鏘集》未有定案。今晚8時播出的《鏗鏘集》題目是「奏出個未來」。據悉該集是由「文教及康體組」處理,而非一向製作《鏗鏘集》的「公共事務組」負責。

早前有消息表示,港台管理層上月看過《鏗鏘集》有關傳媒空間的故事大綱後,要求加插「藍媒」作「平衡報道」,惟製作團隊未有依從,故需交管理層檢視該集內容後,再決定是否可播放,若發現該集內容「不持平」,或會追究節目監製、向編採團隊追究製作費。

對於有關傳媒空間的一集《鏗鏘集》是否延後或者不會播放,港台回覆表示,有關港台的節目內容、人手及播放安排,屬港台內部編輯事宜,就個別節目播出詳情,可參考港台網站資料。港台又稱,港台作為政府部門須遵守政府的法規,公共財政條例適用於港台員工,根據該條例,如政府認為有公務人員在受聘時不當地承付開支,可向該人徵收附加費。

香港電台 相關報道:

原邀巫堃泰 港台節目撤換嘉賓(4月2日)

港台禁節目參賽 已報亦要退 管理層:正檢討機制 員工:擔憂獲獎?(4月1日)

談大學學生會斷莊 鏗鏘集被抽起 港台指節目不持平 工會:早交製作綱要 機制不透明(3月30日)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鏗鏘集 港台節目 傳媒空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