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油麻地幼童衝出馬路 小巴及時煞車 司機:大家都避過一劫 (22:56)

【22:56更新】昨午(4日)2時許,一名幼童於油麻地上海街及南京街交界行人路衝出馬路,險遭一輛小巴撞及,幸小巴及時煞停未有導致傷亡,整個過程被附近閉路電視拍下。

根據網上流傳的閉路電視片段,該幼童與一名相信是其家長的白衣婦人正在行人路上,其間該幼童突衝出馬路,白衣婦隨即尾隨欲把幼童抱回行人路,當時一輛小巴高速駛至,險撞及二人,幸小巴司機及時煞車,於幼童面前不足一個身位停下,白衣婦隨即把幼童抱回行人路。

涉事小巴司機姓張,人稱忠哥,50歲,駕駛來回元朗至佐敦的小巴線已26至27年,近十年未有遇上交通意外。他稱,昨日2時許開工,駕駛第一轉車,剩下一個乘客,當時經上海街駛回站頭,突聽到行人路上有女子高呼,並見一南亞裔男童跑出馬路,當時只有兩、三秒時間作出反應,「我盡量踏迫力、扭軚」,小巴急停未有釀成事故,「大家都避過一劫」。

他表示,該處平日較多南亞裔小孩在街上跑跳,故特別留神;事發後女子立即抱走男童離開,未有言謝,途人則舉拇指稱讚;其他司機亦有讚他反應快,他則稱是自然反應,「我都驚佢衝入我車底,咁就一世」。育有一子一女的他說,希望外出時父母拖緊小朋友,不要讓他們亂走。

其他報道︰調查:近半受訪市民有不愉快網購經驗 民建聯促港府與內地加強處理跨境消費投訴

其他報道︰9.3億可卡因案兩被告控3項販毒罪押至8月訊 被告投訴遭警「打嚇氹」後招認官記錄在案

相關字詞﹕小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