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復必泰今復打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疫苗中心近百人輪候 (12:57)

政府今(5日)起恢復接種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早上11時前,上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疫苗接種中心外已有近百人輪候。

復必泰疫苗早前有批次出現包裝瑕疵,當局上月24日起暫停接種近兩周。年過60歲、患糖尿病的尤先生今早到場接種,他稱上月11日接種了第一劑復必泰疫苗,一度擔心不能如期在今天接種第二劑,認為不用改期是較幸運。他又稱復必泰疫苗在外國已大量接種,對疫苗安全有信心。

68歲的徐先生亦如期於今天接種第二劑,他說對政府及藥廠有信心,認為小部分疫苗有問題不代表所有都有問題,相信專家會調查及改善。

當局早前表示,已預約在本月4日或之前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市民,會獲安排在本月5日至10日其中一天的指定時段接種。72歲的甄女士稱,原本預約於本月1日接種第二劑,現時獲安排於本月7日下午5時許接種,但她預訂了當晚深夜前往美國的航班,認為接種後再前往機場太趕,亦沒時間休息,感到無助,希望改於較早的時段接種。

復必泰疫苗 相關報道:

癌漢約打復必泰誤打科興 袁國勇:「溝針」或需打第三針

癌漢約打復必泰 去錯中心遭打科興 政府致歉 稱職員未識別預約資料不同

4月5日起恢復接種復必泰疫苗 3種預約安排情況須知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