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案|5人提堂續還押至5月訊 遣返港後首度庭上見 黃偉然母稱「好開心」 (12:25)

12名港人因偷渡被囚深圳,有8人上月於內地刑滿返港。其中黃偉然、郭子麟、張俊富、張銘裕和嚴文謙5人的案件,今(5日)於沙田裁判法院再提堂。5名被告檢疫期完畢,均沒有保釋申請,全部還押看管。郭子麟的母親一度感觸落淚,親友在庭外表示已經在內地探過郭子麟,今日首次在香港見面,「都OK,心情好激動」,但不便評論太多。至於黃偉然的妻子和母親均在庭上旁聽,母親在庭外坦言「好開心」。

機械技工黃偉然(29歲)被控一項製造爆炸品罪,涉及製造俗稱DNT的強力炸藥。黃偉然由律師文浩正代表,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5月3日再訊。

港大生郭子麟(19歲)面臨各一項暴動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郭子麟由大律師黃錦娟代表,其案件押後至5月5日再訊,以待控方準備轉介至區域法院的文件。

公開大學學生張俊富(22歲)、無業的張銘裕(20歲)和IVE學生嚴文謙(21歲)同被控一項串謀有意圖傷人罪。3名被告分別由大律師鄧灝程、朱寶田和鄺展鴻代表。案件押後至5月3日再訊,屆時將處理充公保釋金事宜。

5名被告出庭時精神不俗,不時望向親友示意。張俊富、張銘裕和嚴文謙步入羈留室之前,一起向公眾揮手道別,其中一人豎起拇指。據了解,眾被告的14日檢疫期今日完結,代表律師今早才可以見被告,於法院羈留室索取指示。

其他報道:新冠疫苗|癌漢約打復必泰誤打科興 袁國勇:「溝針」或需打第三針

其他報道:名潮食館引數據反駁換氣量不足 政府:調查過程無出現漏洞

相關字詞﹕12港人案 黃偉然 郭子麟 張俊富 張銘裕 嚴文謙 製造爆炸品罪 暴動罪 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 串謀有意圖傷人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