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癌漢約打復必泰誤打科興 袁國勇:「溝針」或需打第三針 (11:13)

政府今日(5日)起恢復為市民接種復必泰和科興兩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一名患血癌外籍男子上月原本預約打復必泰疫苗,但去錯同區另一間打科興疫苗的接種中心,職員仍為其打第一劑科興疫苗。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表示,相信事件為個別事件,認為個別疫苗中心員工需加強訓練提高警覺性,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

袁國勇今日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後表示,他在兩次接種時,工作人員事前均有詳細查詢其接種狀況,認為本港疫苗接種中心程序很嚴謹,不擔心會發生太多類似事件。

對於涉事男子能否重新接種復必泰疫苗,袁國勇稱轉打疫苗的效果應諮詢醫生意見,了解其長期病患對疫苗的免疫反應有何影響。若決定「溝針」,醫生可能要檢視其血清抗體,觀察其接種後的免疫反應,屆時或需考慮是否要打第三針。

袁國勇又稱,現時「溝針」的科學數據不足,港大專家正展開相關的臨牀研究,預料「溝針」不會有接種者出現不良反應,但對免疫反應的好處仍不清楚。

相關報道:癌漢約打復必泰 去錯中心遭打科興 政府致歉 稱職員未識別預約資料不同

復必泰疫苗 相關報道:

袁國勇接種第二劑復必泰 稱港大等抽樣檢查疫苗無發現細菌真菌

復必泰今復打 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疫苗中心近百人輪候

相關字詞﹕復必泰 科興 袁國勇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