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名潮食館引數據反駁換氣量不足 政府:調查過程無出現漏洞 (09:23)

K11 MUSEA名潮食館2月尾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群組,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3月1日到場視察後曾稱,店內鮮風量未達牌照要求或致爆疫。惟名潮食館上周稱,機電署其後委派合資格專家到場測試,證實有足夠換氣量,符合牌照要求。政府今日(5日)凌晨發稿,澄清沒有任何一個部門(包括機電工程署)曾獲委聘進行名潮食館所提及的研究,強調現時資料未有顯示調查過程出現漏洞。

政府稱,工程師在名潮食館現場調查進行量度後,袁國勇召開會議,讓跨專業團隊的成員聽取匯報,並就初步結果和建議達成共識。結論指出,爆疫原因很可能是出現爆發的下層堂食範圍,其若干部分的每小時換氣量偏低(1.2及2.1),並稱雖然其他兩個部分的每小時換氣量為6.1及6.4,但這成因較由鄰近茶水間出現接觸傳染的機會為高。

政府強調,參與K11 MUSEA調查的專家已全面考慮所有證據,並基於科學證據及專業知識履行責任及作出判斷。政府並認為,有評論稱食肆座位間與廚房的空氣流通應一起計算屬不正確,指出法例要求座位間與廚房須為兩個個別的通風系統,而食物業牌照的申請指引也明確交代這點。

相關報道:名潮食館引專家數據稱鮮風量符牌照要求

相關字詞﹕K11 MUSEA 名潮食館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