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長假第二日長洲人山人海 居民盼能優先登船 (19:32)

復活節及清明節連假今天(3日)踏入第二日,長洲繼續人山人海,有在港島工作的長洲居民稱,其同樣居長洲的同事昨天(2日)下班後等船兩小時才能回家,希望船公司能為居民提供特快通道。島上亦可見垃圾桶爆滿,遊人棄置不了垃圾,任由垃圾跌在地上。

今午長洲人流仍絡繹不絕,尤其有船抵達長洲時,碼頭一帶擠得水泄不通,亦有等待乘船回市區的人龍。會返通宵更的40歲公務員林先生稱,今天很擔心太多人搭船,幸今天遊人少了,估計是因昨日新聞報道了長洲很多遊客,令他得以順利乘船回家。

林先生稱,對於長洲每逢假期人多已習慣,只是實在不滿交通上等候太久,「我得呢個交通工具,無其他選擇」,促政府或船公司容許居民優先登船。他也表示「無見過食環喺長洲捉人限聚令」。

另外,長洲東灣沙灘有大批市民嬉水作樂,不少人無戴口罩,或多於4人聚集。島上亦可見垃圾桶爆滿,記者觀察最少3人棄置垃圾後,垃圾桶因太滿而「回吐」出來,但該些人無理會便離開;亦有路邊單車的籃內被棄置了紙巾及口罩。

其他報道:增兩宗確診 將軍澳村染疫5歲童與早前個案相關

其他報道:新都城中心二期商場納強制檢測 檢測站逾百人排隊輪候

其他報道:復必泰疫苗今恢復預約 有接種中心首周預約爆滿

其他報道:熱狗店長與女友涉毁建制街站索帶 准保釋至5月21日再訊

相關字詞﹕長洲 復活節 清明節 連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