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新都城商場地下街市早上停開 市民摸門釘 檔販稱失黃金時段生意 (18:09)

當局昨日(2日)公布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源頭不明的33歲男子,在潛伏期和傳染期內多次到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二期商場買外賣,商場昨晚關門清潔,至今午(3日)3時重開。有市民今早到商場地面的尚鮮市場始發現「摸門釘」,有檔販批評停開決定「太急」,損失早上黃金時段生意,現時要忙於散貨。

尚鮮市場隨新都城中心二期商場停業及重開,今午約2時45分已有10多人在街市門口等候開門「買餸」,但下午3時正街市重開後,部分魚檔、菜檔、豆腐檔仍未營業。居於附近的周女士今早到街市始發現「摸門釘」,惟有下午折返,她稱街市半日無開門「菜都貴咗幾蚊」,只能無奈接受,又說「想買魚都無」,要再去超市購買。她認為商場關閉應早點通知街坊,避免白行一趟。

菜檔「坤安蔬菜」負責人何先生說「影響就有啲」,人流大減一半,且早上買菜的街坊會轉去其他街市,損失早上黃金時段生意,對今日生意額「唔樂觀」,現時務求散貨。

新都城二期商場商店Primo Mart職員說,昨日假期首日商場明顯多人,但政府公布有訪客確診後,商場即變得「好靜」,今日非常冷清。藥妝店莎莎的職員亦說人流下跌逾半。

新都城二期商場到訪者:未收安心出行通知

另外,商場地下巴士站旁的檢測站,下午4時仍有逾百人「打蛇餅」等候檢測。常到商場用膳的林先生排隊約80分鐘檢測,他認為檢測站應搬至附近球場,空氣較流通。他又透露,過去進入商場都有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至今未收到潛在感染通知。被問會否覺得該程式無用,他說「我唔識(科技),盡量配合政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都城中心二期商場納強制檢測 檢測站逾百人排隊輪候

增兩宗確診 將軍澳村染疫5歲童與早前個案相關

相關字詞﹕新都城中心 尚鮮市場 安心出行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