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三跑對開檢3100萬走私貨拘一人 首檢「挖掘機」顯示卡 (16:58)

海關昨晚(2日)在機場三跑工地對開海面採取反走私行動,截獲一艘懷疑走私漁船,檢獲市值約3100萬元走私貨物,其中首次發現用於虛擬貨幣挖掘機的顯示卡。43歲漁船船主涉案被捕。

有組織罪案調查科高級監督胡偉軍稱,昨凌晨2時許,關員發現一艘形迹可疑漁船慢駛向三跑附近海面,並混入在場工作的工程船,漁船其後停下及關燈,一艘快艇駛近漁船,漁船上的走私分子用吊臂,將走私貨物從船上吊到快艇。海關出動兩艘高速截擊艇,走私分子同時跳上快艇往內地方向逃去。

海關其後在漁船上檢獲大批走私貨物,包括市值約1600萬元的名貴食材、1200萬元的電子產品、名牌化妝品、酒等。另外,海關亦檢獲288張用於虛擬貨幣挖掘機的顯示卡,顯示卡上月中於全球發售,顯示卡插入電腦後可加速運算,令挖礦機挖出更多礦洞,提升挖到虛擬貨幣的機會率。

港口及海域科海域突擊及策略規劃組指揮官黃雅綸表示,近日內地對高價貨物有龐大需求,走私分子提升船隻性能,例如加大船隻體積、用較大馬力外弦機,提升速度至40至50海哩等。他指本案的現場距離香港邊界僅4海哩,快艇長10公呎,配備4副每副300匹的外弦機,時速估計超過60海哩,上貨之後只需4分鐘便可離港水域。

黃雅綸續說,快艇無採取直線加速路徑,反而在有逾百隻工程船的限制區左穿右插,其間亦無亮起航行燈,海關追截約10分鐘,快艇最後在本港以西海面離開本港水域。

相關字詞﹕走私 海關 虛擬貨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