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交部駐港公署譴責美駐港官員評選舉制度 稱「港人不吃這一套」 (15:09)

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發言人今(2日)「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美國駐港官員評論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批評美方人員「大放厥辭,公然污衊中方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和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的重大舉措」。

公署發言人表示,中央修改香港選舉制度,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有利於構建一套符合香港實際情況、具有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有利於確保香港社會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提高香港特區管治效能,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公署發言人又點名稱,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犯罪分子公然勾結外部勢力實施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香港法院對黎智英等人的審判不容任何外部勢力置喙,斥美駐港官員為其粉飾美化,包庇開脫,認為這才是對法治的干擾破壞。

公署發言人又形容,「美方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霸權行徑、虛偽面目和險惡用心早已世人皆知,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不吃這一套!」

相關報道︰

美領事:港新選舉制屬「巨大倒退」

Let Hong Kong be Hong Kong(文:史墨客)

相關字詞﹕香港政策法 修改香港選舉制度 美國駐港總領事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史墨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