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研:正與律政司討論「共同檢查被檢取物品」規程 (23:01)

警方今年1月調查民主派35+初選案時,曾於1月6日搜查香港民意研究所辦公室及取走資料。香港民研今日(4月1日)發聲明稱,正與律政司討論訂立「共同檢查被檢取物品」規程。香港民研諮詢法律意見後認為,有關搜令並無授權警方檢取新聞材料,律政司並不同意,但律政司暫時願意在完成「共同檢查」前,不開封及不檢視搜得的新聞材料。

警方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警隊是專業執法部門,警務人員在執行職務時,會按照相關法例、既定程序或守則行事。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宜作出評論。

民研發表另一篇聲明指出,團隊一直奉公守法;隨着香港社會政治環境變化,研究所認為其作為獨立科研機構的角色,將比以往更重要,會不斷檢討和修訂研究方法、數據資訊安全政策和公眾參與倡議,以保持在本地和國際研究領域的領導角色,並會在未來3個月制訂未來幾年的發展策略。

相關報道:民研入稟高等法院 促警交還與涉違《港區國安法》無關資料(1月15日)

相關報道:35+大搜捕|民研被搜影響研究工作 鍾庭耀:去信要求警交代被檢走資料項目(1月12日)

相關字詞﹕民主派35+初選案 香港民意研究所辦公室 香港民研 共同檢查被檢取物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