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與學生會割席|朔夜5成員任臨時行政委員會 校方禁用學生會會室 (22:50)

中大學生會當選內閣「朔夜」早前遭校方「割席」,內閣其後全體辭任。中大學生會代表會昨(3月31日)委任5名學生出任學生會幹事會臨時行政委員會(臨政),全部為「朔夜」成員。校方今日(4月1日)在學生會會室外張貼通告,指明有關成員不可使用會室。臨政主席馬活言說,「朔夜」成員只想服務同學,批評校方對他們「封殺到底」。

中大2月底發嚴正聲明,對學生會採取5項行動,包括暫停為其提供行政與大學場地支援。中大學生事務處今日在學生會會室張貼通告,指出根據校方2月25日的聲明,學生會幹事會有關成員,包括由幹事會前成員組成的臨政成員,不可使用學生會會室,直至另行通知。

中大臨政在facebook稱,縱然面對打壓,成員將盡力而為,維持學生會基本運作。臨政又稱,據其了解中大亦去信學生會代表會,指摘其委任「朔夜」成員出任臨政。

中大臨政主席馬活言回覆本報稱,學生會會室屬於所有中大學生,校方無權剝奪學生進入會室的權利。他又說,臨政的職責包括管理學生會的場地,學生會亦聘請助理協助管理,相關工作需於會室進行。他稱,臨政成員未決定會否遵守校方通告要求,不進入會室。

馬活言說,校方針對的不只是「朔夜」,而是內閣每一名成員。他批評校方今日封殺「朔夜」12名成員,他日或以其他方法,封殺其他學生代表。

相關報道:

關注組就「朔夜」提案 中大校友評議會 拒開特別會員大會(3月31日)

中大學生會就任日總辭 會長:遭暗示上任會牽連其他組織 校方:從沒威嚇(3月2日)

朔夜閣員總辭 稱收死亡恐嚇 中大高層暗示「搞埋其他中央學生組織」【多圖】(3月1日)

相關字詞﹕朔夜 中大 中文大學 學生會 馬活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