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美琪署任刑事檢控專員至6月30日 (20:25)

前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今年元旦離職後,刑事檢控專員一職目前仍未有人接任。政府刊憲公布,原負責領導國安法案件的副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今日(4月1日)開始署任刑事檢控專員3個月,任期至6月30日。至於楊美琪原本的職位將由下屬周天行頂上。

署理刑事檢控專員一職原由資深大律師譚耀豪擔任,任期於今日結束,由楊美琪接任。楊美琪為首席政府律師,原為副刑事檢控專員(特別職務),負責主理國安法案件。楊美琪早前曾就47名民主派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親自出庭,並在庭上反對全部被告保釋。

至於副刑事檢控專員(特別職務)一職由周天行接任。周天行同屬特別職務組,最近曾就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被控「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及唐英傑被控「煽動他人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罪的案件出庭,並反對各人保釋,他近期亦在元朗「7.21」案中擔任主控。

其他報道:男生藏激光筆罪成4月15日判刑 母哭說「佢好冤枉」

其他報道:胡志偉羅健熙等16人遊行違限聚令認罪 每人罰4500元

其他報道:女子疑拍攝示威者遭包圍侮辱 3人非法集結禁錮罪成 官斥近乎「批鬥」

相關字詞﹕楊美琪 刑事檢控專員 民主派初選47人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