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律師行聲明羅達雄「官派律師」指控錯誤 稱沒責任向李宇軒家人解釋委託詳情 (19:25)

12港人之一的「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返港後的羈押地點未明,家人亦未曾與他見面。他日前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昨日(3月31日)提堂時由非家屬委派的大律師羅達雄代表。面對坊間質疑,羅達雄所屬的律師行Olympia Chambers今日(4月1日)發聲明稱,羅達雄受一所私人事務律師行委託,批評傳媒形容他為「官派律師」的指控錯誤,強調羅達雄沒有責任向傳媒或李宇軒家人解釋委託詳情。

聲明由律師行主席、大律師朱奉慈署名發出。聲明表示,律師行對近日某些傳媒的報道十分不滿,經他們查詢後,羅達雄受事務律師行委託代表李宇軒,李宇軒缺席聆訊是因為正接受強制檢疫,並非有其他原因。

聲明又指出,李宇軒的家人可聯絡受委託的事務律師行,以了解其身體狀況,強調羅達雄沒有責任向其家屬或傳媒解釋委託詳情。對於有傳媒形容羅達雄為「官派律師」,律師行表示感到遺憾,又批評相關說法並非基於證據,錯誤而且不能成立。聲明提到,李宇軒的案件下周會再次提訊,律師行相信屆時正義會得到彰顯。

李宇軒 相關報道:

家人不知李宇軒聘大律師羅達雄作代表 羅達雄稱不便透露詳情(3月31日)

李宇軒因檢疫未有到庭 4月7日再訊 據了解李宇軒曾見律師(3月31日)

相關字詞﹕李宇軒 羅達雄 官派律師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