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7人墮求職陷阱被游說投資 涉款300萬元 警拘6男女 (12:34)

67名女子受僱於一間裝飾品貿易公司,受聘後即被游說投資黃金產品,事主欲提取本金或所賺利潤時,被騙徒以各種理由推搪,當事主拒絕繼續投資,即被無理解僱,共損失300萬元。警方前日(3月30日)拘捕6人,疑犯為本地一個詐騙集團的主腦及骨幹成員,涉嫌設立一連串求職陷阱騙取金錢。

商業罪案調查科訛騙案調查組總督察陳日淮稱,勞工處去年下旬接獲多宗求助,事主均受僱於九龍灣一間裝飾品貿易公司,最長工作了3至4日,其後因拒絕公司要求的投資遭無理解僱及拖欠薪金。商罪科接手調查,發現早前油麻地一間公司亦以類似手法詐騙,兩間公司的董事為同一人,負責兩公司日常運作的人亦屬同一集團。

警方發現,騙徒以裝飾品公司或出入口公司名義,在求職報章或網頁刊登廣告招聘文員及辦公室助理,列明月薪至少1.3萬元。事主獲聘後安排做簡單抄寫工作,其他職員則會不斷與事主聊天,查問背景、經濟狀況、投資習慣等,該些職員會吹噓自己在公司投資產品獲利,另有職員稱在公司工作須開設投資戶口。

陳日淮續說,案中至少67名事主,全為女性,年齡介乎29歲至64歲,大部分為待業或家庭主婦,損失1萬元至80萬元不等,總損失約300萬元。警方前日拘捕3男3女,年齡介乎29至61歲,包括主腦及骨幹成員,涉嫌串謀詐騙,警方相信仍有人在逃,已鎖定疑犯身分。警方搜查多個地點,包括兩間涉案公司,檢獲逾30台電腦、僱員合約、現金20萬元及一批相信是道具的金色裝飾品,行動期間至少10名事主在場,部分人當時等候見工,其中兩人已提取款項投資,另外8人無損失。警方調查後相信兩間公司為空殼公司,行動已瓦解一個詐騙集團。

相關字詞﹕求職陷阱 求職騙案 投資 詐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