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黑漢追債闖屯門糖水店刑毁 警擎槍拘5人 (23:00)

屯門區一間糖水店繼早前因欠債被淋紅油後,今日(31日)下午再被4名男子闖入並以鐵通大肆破壞,在附近埋伏的警方趕至,一度擎槍警告,拘捕4名男子及接應司機。

屯門置樂青善街一間糖水店上周三(24日)被人淋紅油,警方接手調查,相信案件涉金錢糾紛,有人疑欠債數十萬元。警方有理由相信,追數集團行動將會升級,計劃破壞該店及傷害店主,遂部署埋伏行動。

至今日下午約4時,一部市區的士駛至,4名蒙面及穿黑衣的男子下車,手持鐵通闖入該店大肆破壞,在附近埋伏的警員掩至。其中一名男子拿起手上鐵通企圖襲擊警員,其中一名警員拔出佩槍指向男子並作出警告。4名男子最終放下鐵通被制服,警方亦在糖水店附近截停該輛接應的士,並在車上發現多一支鐵通,司機亦被捕。

5名被捕男子涉嫌刑事毁壞及藏有攻擊性武器,年齡16至59歲,其中4人為活躍九龍及新界的黑幫分子。警方懷疑5人亦涉及上周三的淋紅油行動,正追查兩宗案的背後主腦。

屯門警區刑事總督察武少禧表示,警方成功制止一宗嚴重暴力案件,並保護該店的店主及店員,惟店內一些玻璃、餐具及枱櫈被破壞,損失約1000元。他稱,事件中一名女店員受驚痛哭,警方安排女警安慰。他又強調「無論黃店好、藍店好」,不論政治立場,如遇暴力事件,警方均會嚴正執法。

相關字詞﹕追債 刑事毁壞 刑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