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24人涉網上販毒 檢320萬元毒品 (20:40)

復活節臨近,警方展開一連7日的「沙鷗」行動打擊網上販毒,在九龍及新界多處拘捕24人,並檢獲9公斤毒品及第一部毒藥,包括大麻、海洛英、迷姦水、威而鋼等,總值約320萬元。

被捕24人包括22男2女,年齡16至64歲,包括3名學生,部分有黑幫背景。警方指出,部分人在受歡迎的社交平台以暗號「420」或貼出一些大麻圖片,吸引買家私訊他們作交易。

其中12男1女在新界北各區被捕,涉嫌販毒、串謀販毒、管有第一部毒藥等,被捕人報稱裝修工人、程式編寫員及無業。警方相信,因疫情令經濟轉差,有年青人轉而在網上販毒賺取外快,不排除部分疑犯有組織性。警方在行動中檢獲3.6公斤大麻花、19克大麻草、394毫升迷姦水、逾1300粒威而鋼,以及一批「毒郵票」迷幻藥,總值105萬。

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督察陳爾桁稱,檢獲的「毒郵票」較罕見,比較新穎及低調,深受年青人歡迎。他稱「毒郵票」會影響中樞神經,嚴重會引致死亡,呼籲年青人切勿嘗試。

另有9名男子(16至29歲)在東九龍各區被捕,包括3名南亞裔男子,分別為巴基斯坦及尼泊爾裔。被捕人報稱學生、速遞員、餐廳經理及無業,當中兩名為未成年,並檢獲一批大麻。

毒品調查科總督察葉秀蘭指出,行動打擊了一些毒品儲存倉庫,被捕人中有4男1女(26至64歲)涉及4宗毒品儲存倉庫案件,檢獲7.8公斤大麻花、680克海洛英、迷姦水及威而鋼。被捕人中,13名已被暫控販毒罪。

相關字詞﹕毒品 販毒 大麻 迷姦水 毒郵票 海洛英 威而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