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名潮食館引專家數據稱鮮風量符牌照要求 (15:30)

K11 MUSEA名潮食館早前爆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群組,累計57人確診,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視察後稱,店內鮮風量未達牌照要求,或導致爆疫。名潮食館今日(3月3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機電署其後委派合資格專家到場測試,證實有足夠換氣量。在記者會匯報機電署專家小組結果的室內環境測量專家羅國湧稱,餐廳的鮮風量達每人每小時高過17立方米,符合牌照要求。

羅國湧表示,機電署於3月5日至10日委派專家到名潮食館做追蹤氣體測試,結果顯示店舖上層每小時換氣12至18次,下層則為2.9至5次。羅國湧稱上層有廚房,廚房運作時會帶動負壓,增加換氣次數,機電署專家小組測試時,廚房正在運作。以上述換氣次數,餐廳內每人每小時的鮮風量達17立方米。羅國湧稱名潮食館2月24日下午開始停業,袁國勇3月1日到場視察時,餐廳並非營業,廚房無運作,認為會影響換氣量。羅國湧認同短距離傳播有可能發生,認為出現確診個案是「不幸」,「唔係有人無做嘢或做錯嘢」。

名潮食館店長譚言西及行政總廚許美德重申餐廳爆疫是不幸,對K11 MUSEA單方面結束租約感到無奈。

名潮食館 相關報道:

MUSEA終止名潮食館租約 (3月3日) 

袁國勇:名潮食館輸送鮮風管道窄 料空氣流動低致短距離空氣傳播爆發 (3月1日)

名潮食館疑爆疫6人染疫 (2月24日)

相關字詞﹕名潮食館 換氣量 K11 MUSEA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