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貢豪宅檢7200萬元可卡因 海關拘可卡因「製毒大師」4月1日提堂 (11:24)

海關偵破一宗販毒及製毒案件,於西貢搗破一個以豪宅作掩飾的製毒工場,檢獲55公斤可卡因毒品,市值近7200萬元,拘捕一名以不同化學品製毒的「製毒大師」,他目前被落案起訴製毒及販毒,案將於明日(4月1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毒品調查科毒品調查第二組指揮官方向榮今(3月31日)表示,海關於本周一(29日)黃昏到西貢執行緝毒行動,其間截查一名形迹可疑男子時,於其身上搜出小量霹靂可卡因,其手上兩個袋中搜獲2.2公斤可卡因,遂當場拘捕該男子。

海關把該男子押往附近一個私人屋苑的600多平方呎豪宅單位內,於單位內一個巨型夾萬再搜出52公斤、市值7000萬元可卡因。

方向榮稱被捕男子是可卡因「製毒大師」,他租用涉事單位後,除以傳統方法利用梳打粉製作霹靂可卡因,亦懂得使用較罕見的化學原料製毒,甚至懂得利用化學物料淨化霹靂可卡因表面,令成品外表更雪白以提高售價供應本地市場,相信他曾接受製毒訓練。

被捕男子25歲,報稱建築工人,目前被落案起訴製毒及販毒,案將於明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另外,海關於上月底抽查一個來自秘魯的貨櫃時檢獲80公斤可卡因,連同是次案件,海關於1個月內已破獲135公斤、市值達2億元可卡因。

相關字詞﹕販毒 可卡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