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47人案|鍾錦麟高院申保釋被拒 林卓廷棄8日保釋覆核 吳政亨申押後獲批 (16:38)

【16:38更新】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吳政亨及林卓廷早前再提出保釋覆核,案件今(3月31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處理。吳政亨及林卓廷均表示今天沒有保釋申請,林卓廷選擇放棄8天保釋覆核權利,吳政亨則保留權利,《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總裁判官蘇惠德排期於4月7日處理其申請。

林卓廷步出犯人欄時,旁聽席的人隨即向他揮手打招呼,他扣上西裝外套的鈕扣後,便向眾人點頭示意,吳政亨則表現平靜。

二人今天均沒有律師代表,親自在庭上表示不作保釋申請。吳政亨稱未曾與律師商討,希望商討後才決定保釋事宜,故保留8天覆核權利,蘇官提醒他若未準備好申請,未必需要每8天上庭進行覆核,可在準備好後,去信法庭要求法庭提訊處理。

林卓廷稱放棄8天保釋覆核權利後,蘇官提醒他有權向高等法院提出保釋申請,旁聽者則握緊拳頭,隔空為林卓廷打氣。林卓廷離庭時,多次跟旁聽者揮手,庭內充斥眾人的打氣聲,直至他步入囚室後,遠在公眾席仍能從門縫看到他大力揮手。

另外,同涉該案的鍾錦麟早前被拒保釋後,今日向高等法院提出保釋申請。法官聽畢雙方陳辭後,拒絕鍾錦麟的保釋申請。他得悉保釋被拒後,向公眾席說「幫我照顧太太同個女」。

案件繼續由《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審理,鍾錦麟由大律師馬維騉代表,律政司則由高級檢控官羅天瑋代表。

相關報道:法律知識Q&A 8日保釋覆核為了見家人?為何是8日?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47人案 林卓廷 吳政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