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美國返港男病人帶E484K變異株 同病房3確診者須單獨隔離 (22:01)

醫院管理局今(30日)公布,一名由美國回港的28歲新型冠狀病毒男確診者,其樣本對N501Y變種病毒株篩檢結果陰性,但其後驗出對另一種變種病毒株E484K呈陽性反應。曾與他一同接受隔離治療的另外3名病人,因此需單獨隔離。

涉事28歲男病人於3月27日入住伊利沙伯醫院,同日稍後轉往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獨立隔離治療,等待確診測試及基因排序結果。中心其後接獲衛生署通知,患者對N501Y變種病毒株測試呈陰性,故於3月28日下午安排他與另外3名確診者一同接受隔離治療。惟醫管局其後於3月29日接獲通知,該男病人樣本的基因排序測試對E484K變種病毒株呈陽性反應,為謹慎起見,中心於今日凌晨1時安排他與原本一同隔離的3名病人分別單獨隔離。

衛生署回覆查詢表示,本港並非首次驗出帶E484K變異的變種病毒株;過往檢驗出屬南非和類巴西的變種病毒株中,除帶有N501Y變異外,大多均驗出帶有E484K變異。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變種病毒再變異 逃避免疫抗體(2月4日)

今增7確診無源頭不明感染 6宗輸入個案

近7天確診者曾到訪食肆、街市、商場、酒店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變種病毒 E484K變異株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四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