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前總經理瞞報與友關係採購300萬元貨品 公職失當罪脫 官:未嚴重至須檢控 (19:08)

醫院管理局前護理總經理徐若萍,被指在任時未有申報利益,甚至虛報沒有利益衝突,向其私交好友擁有的貿易公司採購逾300萬元貨品。她早前否認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受審,區域法院法官今(30日)在裁決表示,控方未能證明被告在採購中曾推薦好友公司,沒有申報的行為不影響採購程序,終裁定她罪名不成立。

徐若萍(63歲)原被控於2012年10月16日至2017年2月8期間犯案。暫委法官黃雅茵裁決指出,被告身為醫管局高層,理應知道私交友好的定義,她與中學同學錢佩玲關係密切,必然知道需申報利益。不過,控方指稱的17次採購當中,有15次未能證明被告曾在採購中推薦由錢佩玲擁有的波波公司(Air Biz Company)。

黃官續稱,雖然被告曾兩次作出虛假申報,聲稱與錢佩玲沒有利益衝突,但波波公司在兩次的採購中都是唯一及最低報價者,醫管局批出訂單猶如橡皮圖章,即使被告作出申報,不代表報價不會被接納,黃官認為事件未嚴重至必須刑事檢控,但被告被起訴是咎由自取,終裁定她罪名不成立。

其他報道:大三罷示威廚師受傷辯方質疑遭警打 警認見被告血流披面 否認有警員揮棍毆打

其他報道:私人控梁家榮被拒案上訴至高院 上訴庭將律政司長列利害關係方排期審

相關字詞﹕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利益衝突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