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2港人案3人控縱火 鄭子豪4月提訊 廖子文還押至5月答辯 (18:26)

12港人中的其中3人,包括廖子文、鄭子豪及仍在內地服刑的鄧棨然,所涉及的縱火案今(30日)在區域法院提訊。廖子文的代表律師表示,將與律政司就本案商討,申請押後至5月25日再作答辯獲批,其間廖子文須還押候訊。其餘兩名今有出席聆訊的被告鄭進及李威龍則否認控罪,法官杜大衛遂將案件排期至2022年5月16日開審,預計審訊12天,兩人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庭上所見,身穿西裝到庭應訊的廖子文精神不俗,更不時望向旁聽席。至於鄭子豪的提訊,將於4月8日開庭處理。

5名被告依次為推銷員鄧棨然、時裝設計師鄭進、港鐵技術員見習生鄭子豪、廚師李威龍以及學生廖子文(案發時介乎17至31歲),被控一項串謀意圖危害生命而縱火罪,以及一項屬交替控罪的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

控方表示,將傳召17名證人,包括5名街外證人、10名警員及兩名專家證人,並依賴被告的錄影會面片段及警員記事冊。辯方則表示會爭議被告的口供自願性。

12港人案 相關報道:

李宇軒返港後無音信 林鄭月娥:被拘留者有行使權利自由權

相關字詞﹕12港人案 廖子文 鄭子豪 鄧棨然 縱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