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全力以赴推動修改本地選舉法律 做好公眾解說 (15:30)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今日(30日)經表決,以167票全票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於今年3月31日起施行。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長張建宗及律政司長鄭若驊隨後發聲明,表示堅定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

林鄭月娥稱,將全力以赴依照新修訂的附件一和附件二,推動修改本地相關選舉法律的工作,並做好公眾解說,讓更多香港市民認同完善選舉制度的必要性、迫切性,支持有關工作。她稱,深信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可有效解決近年香港社會泛政治化和內耗不斷的困局,有助切實提高特區治理效能。

張建宗表示,隨着選舉制度得以完善,香港可徹底擺脫困擾多時的「政治泥沼」,創造穩定的社會環境,有利良政善治,讓特區政府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從根本上解決老、大、難的問題,化解社會深層次矛盾。

鄭若驊稱,會率領律政司全面配合政府的工作,盡早落實完善選舉制度,提升治理效能。她並稱,增加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的人數及組成,反映均衡有序的政治參與及更廣泛的代表性,代表香港特區的民主選舉制度向前邁出重要的一步。

修改選舉制度 相關報道:

梁君彥:立法會選舉12月舉行 第六屆議員任期延至本年底 暑假續開會

修訂《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首產生辦法全文

修訂《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區立法會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全文

修訂《基本法》附件一二 立法會議席採4-3-2方案 入閘需選委會至少10票

人大常委會通過修訂《基本法》附件一二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公布【短片】

相關字詞﹕全國人大常委會 基本法 修改選舉制度 全國人大 基本法附件 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